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莫拉克卜拉米永續社區」大專生微電影創作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3639
莫拉克災後重建工作已邁入第四年,經由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與合作,已完成了許多災後重建工作,多數的災民都進住了寬敞、堅固、明亮的「卜拉米」永續社區。為落實永久屋基地的永續發展,藉由整合機制,及使一般社會大眾了瞭目前災後重建之成果與行政院重建會近年來的努力,期透過辦理此競賽之方式,達到提升「莫拉克卜拉米永續社區」之知名度,並為其帶來觀光人潮、活化其經濟能力,進一步吸引產業合作之機會。

創作主題與評選標準
一、創作主題
創作主題皆由參賽大專生自由設計、激盪創意,且不指定作品呈現方式,可盡情發揮!僅需符合以下要求:
    (一)拍攝場景:需以永久屋基地「卜拉米」永續社區為主要拍攝場景。
    (二)作品類型:不限(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短片等均可)。
    (三)影片主題,主要讓廣大臺灣民眾看見「莫拉克卜拉米永續社區」及周邊景點在地 之美為主軸,南台灣特有原住民文化特色,及優秀的產業、文化、就業及生活照顧特點為輔,為微電影故事創作,且適合全家大小觀賞之題材。故事發展需符合普遍級之分級標準(簡稱「普」級):一般觀眾皆可觀賞,讓社會大眾更能清楚體會到永久基地奇蹟之美。
    (四)作品規格:
◆作品片長:成品(含片頭與片尾)時間必須以  5至8  分鐘(5:00~8:00)以內之長度為限,不足時間或逾時者恕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拍攝工具:不限。(惟以HD、Digital  Betacam、Betacam等為佳)。
◆影片格式:每秒速率不得超過  16MB/sec,畫面像素至少720  x  480,最大不得超過  1,920  x  1,080,並輸出為avi  /  mov  /wmv/  mpg之格式。
◆宣傳海報:
截止日前寄送宣傳參賽作品設計之  A3  海報電子檔(格式限  .ai  或.pdf  檔案格式,解析度300dpi)至指定信箱,並無償提供主辦單位於日後報導與相關文宣使用。
◆輸出格式:
請以  CD/DVD  片燒錄轉檔成  avi  /  mov  /  wmv  /mpeg  格式之作品,並於截止日前郵寄至指定地址,另請自行保留原始檔案。
◆作品著作權:
(1)音樂:自行創作或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
(2)肖像:影片內之人物,應獲當事人同意拍攝,以免侵害其他人肖像權。
(3)著作權約定:
i.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歸參賽者所有,於活動評選期間配合活動推廣,提供主辦單位使用於活動網頁播放。
ii.得獎作品須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及主辦單位同意轉授權指定之對象,進行非營利性目的之重製、公開傳輸、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及改作之權利。
iii.參賽作品若有侵犯著作權,如冒偽、抄襲、拷貝或經抗議、檢舉侵犯著作權情事,一經發現或經他人檢舉屬實,活動期間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已領獎勵,獎項不予遞補,如涉有爭議、違法或致損害於其他第三人或主辦單位時,均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與賠償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五)賽程日期
◆初賽:收件截止日為民國103年5月2日,以郵戳與電子信箱收件時間為準,並於民國103年5月19日公告複賽入選名單。
◆複賽:競賽期間為自民國103年5月20日至5月29日,並於民國103年6月3日公告決賽入選名單。
◆決賽:民國103年6月11日。
    (六)郵寄地址與指定電子信箱:
◆840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號-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指定電子信箱:  dmc@isu.edu.tw

活動專頁:獎金獵人https://contest.bhuntr.com/morakotfilm
以及GOOGLE+  https://plus.google.com/u/0/b/116688428837333640633/116688428837333640633/posts

發布日期: 2014/03/19
發布人員: 陳美玉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