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2018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009
舉辦目的:
「建‧構永續、築‧競未來」臺灣在地建築歷經時代變遷,風貌 多樣,蘊藏時代美感,刻劃文化印記,透過鏡頭探索建築的力與 美,或溫婉、或堅韌,皆引領我們悠遊建築視覺空間藝術,領略 臺灣歷史之悠久、人文之薈萃、建築美學之呈現。

參賽資格:
一、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年滿 20 歲以上(民國【以下同】87 年 1 月 1 日以前出 生)之愛好攝影者均可參加。
二、每一位參賽者限三組參賽作品,評審評選以組為單位,每組參賽應送 2 張 攝影作品,一張為臺灣銀行總行、各地分行或陽明山行員訓練所等行舍建 築;一張為臺灣特色建築,作品應符合創作主題指定建築之說明,參賽攝 影作品須為原創攝影作品,未曾於國內外任何競賽中得獎或入選,且未公 開發表。

創作主題:
「建築景觀之美」
一、臺灣銀行總行、各地分行或陽明山行員訓練所等建築行舍外觀:
(一)臺灣銀行為臺灣成立最早、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本國銀行,堪稱 我國金融之搖籃,更是臺灣經濟奇蹟的最佳見證。藉由鏡頭呈現臺灣 銀行各地建築景觀之美。
(二)為協助參賽者拍攝總行建築,於 107 年 7 月 14 日及 15 日二天(視天侯 狀況調整,如有變動將於臺灣銀行網站 http://www.bot.com.tw 首頁業務 公告欄公告),特別申請臺灣銀行總行大樓正前方及左側停車格禁止停 車,以呈現絕佳畫面。(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20 號) (三)臺灣銀行總行、各地分行及陽明山行員訓練所內部係屬營業辦公場所, 將不予對外開放參賽者拍攝。

二、臺灣特色建築: 歷經時代變遷,臺灣建築走向多元化,如巴洛克、哥德式、閩南建築…等 各類建築風格均富有特色,透過各式建築閱覽臺灣豐沛飽足的地方特色及 人文藝術,尋找臺灣建築中傳統與現代間的辯證,以展現臺灣特色建築之 美麗樣貌,藉此領會臺灣建築景觀之美。

三、參賽作品不得有違公序良俗,送件作品每張須附上 30 至 50 字以內之創作 說明。

作品規格:
一、參賽攝影作品須為數位相機(禁用手機)拍攝 1000 萬畫素以上,須拍攝 RAW 檔,不得插點擴檔,並保留數位作品之原始檔案 EXIF 中繼資料(相機資訊) 備查。
二、請沖洗列印輸出 8x12 吋(可留白邊)之「彩色」照片。
三、參賽攝影作品須為參賽者本人原創、合法攝影作品。作品可調整亮度、對 比度、銳利度、色彩飽和度,並可局部加減光、局部色偏修正、可適度格 放(如:水平、垂直修正或邊緣裁切);但不得抄襲、重製、拷貝、疊片、合 成,亦不得裝裱框。 四、拍攝時間:參賽攝影作品拍攝期間自 106 年 1 月 1 日起至 107 年 8 月 15 日 止。

獎項:
獎金須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及相關規定扣繳稅額。
一、第 1 名「台銀卓越獎」: 1 名,奬金新臺幣 10 萬元(含稅),獎狀乙紙。
二、第 2 名「台銀傑出獎」: 1 名,奬金新臺幣 8 萬元(含稅),獎狀乙紙。
三、第 3 名「台銀優質獎」: 1 名,奬金新臺幣 5 萬元(含稅),獎狀乙紙。
四、「佳作」:20 名,每名奬金新臺幣 1 萬元(含稅),獎狀乙紙。
五、共計 23 個獎項,每一參賽者限得一獎項,經公布得獎後,得獎者不得要求 取消得獎資格。評審委員會得視參賽攝影作品多寡及水準,酌增獎項或得 獎名額,其獎金、獎狀之頒發及相關權利義務皆由主辦單位決議之。
六、如無適當作品,上開各獎項或得獎名額均得由評審委員會決議從缺。

參賽方式:
一、收件期間:自公告日起至 107 年 8 月 15 日(星期三)止,逾期恕不受理。
二、收件地址:100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 120 號臺灣銀行企劃部。
三、送件方式:郵寄或親送,參賽封套上請註明「2018 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 季」。
(一)郵寄:以掛號郵寄方式為之,收件日以郵戳為憑,請用硬紙板保護, 不得捲起置於筒內。
(二)親送:請於截止日前上班時間 9:00-17:00 送至收件地址;例假日及國 定假日不受理收件。
(三)參賽攝影作品請自行包裝完妥,若因寄(遞)送過程損壞、遺失,或因 不可抗力因素致損害,主辦單位恕不受理報名,亦不負賠償之責。
四、參賽資料:參賽者須繳交下列項目參賽資料表件,缺件者一概不予受理, 亦不退件。

臺灣銀行網站 http://www.bot.com .tw 首頁

相關附檔
發布日期: 2018/07/26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