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2018文創工藝與數位藝術創作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885
比賽宗旨
為鼓勵學子針對國際文創工藝與數位藝術創作提出具創新及實驗性之藝術創作計畫,充實創新研發之能量,強化學生團隊合作之能力,以提升未來產業價值。鼓勵學生共同參與,整合所學專長展現所學並加入美感造型之概念,發展出兼具文化、科技與美學造型並重之文創工藝與數位藝術創作。冀望透過此競賽之辦理,激盪出不同的創意能量,為國內文創工藝與數位藝術創作領域帶來嶄新的創意推動力量暨活絡臺灣文創工藝與數位藝術發展。

競賽主題
主題不限,但須以「文創」「藝術」「科技」為主軸,透過觀察、體會及創新的概念發想具有文化創意新思維,衍生概念性作品。

比賽類別
一、傳統工藝設計組-主題不限,主要以「陶瓷」、「金工」或「編織」為材料設計並開發具未來性之工藝產品。
二、時尚文創設計組-主題不限,主要係以「配件」為概念設計並開發實用功能性之產品。
三、數位藝術組-主題不限,主要以「時尚」、「流行」為主軸設計並具備意象之文藝創作。

競賽活動時程

報名作品收件107 年 07 月 31 日 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報名作品需繳交實體模型乙份。

得獎名單公告107 年 08 月 15 日 得獎名單公告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網站。

頒獎 107 年 08 月 20 日

成果作品展覽107 年 08 月 20 日至24 日

收件方式(詳如活動附件(一)2018 國際文創工藝與數位藝術競賽)
請將下列文件掛號郵寄或專人送至 1060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一號宏裕科技大樓「經營管理學系」收,請註明「2018 國際文創工藝與數位藝術創作競賽」。
一、 報名資料文件確認書(附件 1)
二、 報名表(附件 2)
三、 作品概念企畫書(附件 3)
四、 設計稿圖檔以光碟燒錄存檔(CMYK 全彩、JPG 格式、解析度 300dpi 以上,檔案大小 5MB 以上),並於光碟封面註明姓名。
五、 參賽同意書
六、 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
七、 初選作品設計圖說裱板一式 3 份:
作品設計圖說明裱板請將作品完稿三試圖(正視圖、側視圖、背視圖)彩色列印於 A4 白紙,再貼於 200 磅以上 A3(420mm*297mm)黑色厚度 0.5公分硬紙板(請勿超出範圍、加框或裱褙),並於適當處黏貼創作理念,
「作品完稿三視圖」、「尺寸及規格」與「創作理念」(圖形意義、色彩涵義)500 字以內。
➢ 缺少任何一份文件或任何一份文件不符合本規定者,皆不符合徵選條件。
➢ 每張圖稿僅呈現一組設計,參賽者可依其所需篇幅及版面,調整裱板投稿數量。
➢ 「作品完稿三試圖(彩色列印)」、「作品尺寸及規格」與「創作理念說明」不得書寫、標記、列印任何與參賽者有關之資料。八、 作品以實體模型進行評選。

競賽介紹網頁:
goo.gl/TTKG2N
發布日期: 2018/07/11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