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2018屏東電影節-第七屆「金緱獎」微電影全國創作大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829
「金緱獎」微電影全國創作大賽活動今邁入第七屆,本年度以「看見那一刻」為活動主題,希望透過微電影創作徵選競賽,能激勵製作出優美動人的劇情。「那一刻」也許是驚天動地、也許是溫柔無比、也許是良善振奮……。

活動內容:
一、參賽報名資格:
(一)參賽者身分不拘,不限國籍。
(二)參賽作品須為原創、且以未曾參與競賽獲獎者為限(但校內競賽者不在此社團法人中華微電影創新產業發展協會限)。
(三)參賽作品限 2017 年 12 月 1 日以後攝製完成之作品。
二、影片規範:
(一)影片內容以故事性為主題,故事題材及表現形式不限。
(二)影片格式:參賽作品影音檔需以 MPG 或 MP4 格式上傳網路,影片解析度至少符合 1280x720 畫素以上規格。
(三)影片元素:
1、參賽影片必須含:片頭、影片本體、片尾及製作群名錄等元素。
2、片頭:參賽影片需統一使用主辦單位提供的「片頭元素」,參賽者僅需填註「影片名稱」即可。
3、製作群名錄必須有導演、編劇、攝影、音樂創作(製作)者、剪接後製、演員名單等。
4、作品需加印中文字幕。
(四)影片長度:全長以 5~15 分鐘為限 (含片頭、影片本體及片尾之長度)。
(五)音樂素材:
1、自行創作。
2、其它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
三、獎勵方式:
(一)獎項:
金緱首獎 1 名:獎金 400,000 元、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幀
金緱優選獎 2 名:每名獎金各 100,000 元、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幀
金緱屏東獎 1 名:獎金 100,000 元、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幀
金緱校園獎 1 名:獎金 50,000 元、獎盃一座及獎狀一幀
金緱人氣獎 1 名:獎金 10,000 元,獎狀一幀。
(二)金緱首獎、金緱優選獎、金緱屏東獎與金緱校園獎均不能重複獲獎,評審團將依各個獎項從參賽的影片中相對評選出最佳成績表現者。
(三)金緱屏東獎:
本獎項係鼓勵創作者以屏東相關人文、地景等明確元素為故事主題,發揮創意並製作優美的劇情故事影片,藉此行銷屏東的美好。
(四)金緱校園獎:
本獎項係鼓勵學生參賽,由其所屬學校單位出具推薦證明身分即可。社團法人中華微電影創新產業發展協會
(五)金緱人氣獎:
1、本獎項為網路人氣獎,係指於 YouTube 獲得點閱瀏覽人次數最多之影片。
2、進入決審之參賽作品,皆可參加「金緱人氣獎」網路票選活動。
(六)鼓勵推廣:
1、獲獎作品將協助轉介至其他國內知名或國際性之影展參賽,並提供富邦集團旗下所屬分佈於全國各縣市之有線電視平台播出。
2、歷屆得獎作品將安排於屏東縣市各大專院校內進行系列公開播放,並邀
請各界共同觀賞。
四、活動簡章公告:訂於 2018 年 4 月 26 日(星期四)正式公告。
五、報名流程:
(一)請至以下官網與臉書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文件資料:
1、官網: 中華微電影創新產業發展協會( http://www.cmda.org.tw/) 觀昇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http://ksg.kbro.com.tw) 屏南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pncatv.com.tw) 大仁科技大學(http://www.tajen.edu.tw/) 國立屏東大學(http://www.nptu.edu.tw/)美和科技大學(http://www.meiho.edu.tw/) 台灣社區通-崇蘭社區(http://sixstar.moc.gov.tw/blog/chornglan)
2、臉書:『屏東電影節「金緱獎」微電影創作大賽』粉絲團。
(二)報名應備文件說明:
1、線上報名:參賽者須登入活動報名網址(http://bit.ly/dreamgo2018)完成填寫報名表基本資料、參賽影片資料及製作團隊簡介。
2、應備文件:切結書【附件一】、影像創作素材來源說明表【附件二】、授權使用同意書【附件三】、劇照 4 張(劇照解析度至少 800 萬畫素以上)。
3、參賽者如具學生身分,請另提供:金緱校園獎推薦書【附件四】
4、參賽影片:須上傳至雲端硬碟,並提供下載連結,其中「片頭」需使用主辦單位提供的「片頭元素」,參賽者僅需填註「影片名稱」即可。
5、【附件一~附件四】請以 pdf 檔或圖檔提供,並須有代表人簽章。

(三)報名收件期限:
自本活動簡章正式公告日起至 2018 年 10 月 12 日(星期五)止,逾期不受理報名。(報名文件不全者,作業小組得通知限期補正,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均不受理評審。)
(四)收件方式:
請將報名應備文件(附件一~附件四及劇照 4 張)資料檔案,一律以電子郵件方式 e-mail 至作業小組信箱:「dreamgo.pt@gmail.com」,信件主旨寫「報名 2018 金緱獎活動」,參賽者收到回覆後,即完成報名手續。

發布日期: 2018/05/15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