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2017全國雲端APP行 動創意應用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121
競賽宗旨:
智慧型手機突破空間限制的特點,使其成為最貼近人類生活的一種通訊裝置,經由雲端運算與行動裝置所結合的應用服務,近年來已被各行各業所重視並逐漸採用,各產業的無不積極發展並深化對雲端技術的應用。

競賽目的:
由於各產業對雲端應用人才需求增加,本系舉辦2017全國雲端APP行動創意應用競賽,目的在培養未來各產業需求的雲端科技人才,提升相關資訊素養能力。從競賽當中,互相觀摩學習,激盪出創意的火花,發掘賦有各式創新想法與創業模式。

競賽方式:
競賽內容將分為1.多媒體行銷、2.行動商務,共2大主題,每項主題均分大專組與高中組,請參賽隊伍依各主題提出一個具有創新、創意的概念並完成實際APP作品。大專組:初賽請各隊提出APP服務企畫書(見附件)進行書面甄選,高中組:省略,無須上傳。入圍決賽隊伍於活動當日需現場簡報,並須以無線移動裝置實機展示其作品,競賽隊伍依主題分別評比之。

競賽主題:

1.        多媒體行銷 (分大專組與高中組)

強調運用多媒體設計之能力,進行主題導覽與在地服務,結合行動裝置特有的功能,如GIS、無線通訊、照相機、陀螺儀、水平加速器等,展現參與競賽主題。
文創新意:
以文創新意介紹、導覽與推廣各地精緻文化、宗教傳承、在地人文、重點農業、特色工藝、歷史古蹟等。
交通建設:
建構交通建設現在榮景與未來發想,例如桃園航空城、全國快速道路、縣市捷運、各類交通建設與動線。

1.        行動商務 (分大專組與高中組)

強調運用網路行銷創意、與電子商務銷售,結合行動裝置特有的功能,如GIS、無線通訊、照相機、陀螺儀、水平加速器等,展現參與競賽主題。
生活創意:
食衣住行育樂結合GIS在地服務創意加值應用,例如結合遊樂中心、飯店、餐廳、博物館、購物中心、賣場、美食之旅遊行程規劃、促銷、銷售與導覽等加值應用。
企業行銷:
例如企業形象包裝行銷、產品介紹行銷、觀光工廠導覽行銷、在地農業推廣行銷、學校校園導覽行銷、產業別公司別行銷等。
結合開放資料商業應用
政府單位與縣市政府開放資料等資料的加值應用,資料可以在
  • 中華民國政府資料開放平台http://data.gov.tw 取得。
  • 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http://data.taipei 取得。
  • 國內外政府與機構開放資料應用

雲端平台:

除一般設計平台外,本競賽提供長茂科技公司的CmoreCloud雲端服務APP設計平台(非資訊相關科系學生,亦可經簡短學習即可運用)供參賽隊伍使用,參賽隊伍如果需要使用,請於報名中勾選需使用雲端服務平台。CmoreCloud使用手冊,可上網https://paas.cmoremap.com.tw/operation.php查詢。

展示平台:
限無線移動裝置或平台,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含無線通訊之顯示裝置等。

參賽資格:
  1. 全國大專院校(含研究所)及全國高中職校在學學生。
  2. 每個團隊1~4人,團隊需自行命名,每人限參與1個團隊,報名1個競賽組別。
  3. 參賽作品不得為其他競賽活動已獲得名次之作品。
  4. 團隊須具有使用之照片版權,不具有版權原則上不得使用。
報名方式:
免收報名費,一律採用網路報名(萬能科大資訊管理系網站http://www.im.vnu.edu.tw)(詳見時程與競賽規則),逾時或資料不齊全,上傳截止公告後不接受補件。


發布日期: 2017/10/18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