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陽光基金會「囉嗦的話要好聽地說」長輩圖徵件比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030
活動緣起
研究發現,同時有菸酒檳榔習慣的人,發生口腔癌的機率是未使用者的 123倍!且口腔癌特別多發生在30-59歲的中年男性,不僅危害健康,也影響家庭,往往一家的經濟支柱就這麼倒下了...。但囉嗦的勸世文總是被當耳邊風、沒人想聽,12/3「檳榔防制日」即將滿二十週年,邀請大家透過創意設計,將長篇大論的宣導內容轉換為吸引有趣的述說方式,幫助民眾有效戒除檳榔、遠離口腔癌!

參加資格
七年級(國中一年級)以上且具中華民國國籍

組別
共分為三組,請擇一參加:
(一)學生組:目前就讀國中~研究所者。
(二)口友及家屬組:口腔癌病友或其家屬者。
(三)社會人士組:(一)、(二)組以外的一般社會大眾。

徵稿時間
106 年 10 月 1 日起至 106 年 10 月 31 日止

七、參賽方式
(一)創作內容
因口腔癌發生的高危險群以中壯年男性為主,常把親友關心的提醒當成耳邊風,因此長輩圖設計請以「囉嗦的話要好聽地說」為原則,內容需包含圖(圖片、圖畫、照片)與文字,並以向民眾宣導檳榔健康危害、拒絕檳榔等為創作發想。資料參考:
‧認識口腔癌與檳榔
國民健康署:https://goo.gl/Z98X1B
華人癌症資訊網:https://goo.gl/tZQ4eE
‧了解口腔癌病友的處境
口友的處境:https://goo.gl/BxWd6R
口友的故事:https://goo.gl/ekvqTM
(二)投稿文件
1. 請填寫報名表,並將「長輩圖」儲存為 jpg 檔格式(800x800 像素、解析度 300dpi 以上)圖檔。
2. 將報名表及參賽長輩圖 mail 至 nobetelnut@gmail.com 信箱,主旨請設定為「長輩圖徵件比賽_(長輩圖作品名稱+參賽者姓名)」。漏件者將取消參賽資格。


投稿方式:參賽稿件及報名表請mailnobetelnut@gmail.com,漏件者取消參賽資格,詳情請見比賽辦法
活動洽詢:02-2507-8006分機624  鄭小姐

活動網址:
http://bit.ly/2xVxI2B
陽光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s://www.sunshine.org.tw/
發布日期: 2017/10/06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