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106年度災難心理健康創意DM及繪本比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266
活動主旨:
當今社會對於災前預防的訓練及資訊十分豐富且多元,卻很少提及災後如何面對災難所帶來的心理影響。然而,災難發生後的心理健康是與災前的防範同樣重要的。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希望藉由辦理DM及繪本創作比賽,加深民眾對於災後心理健康的認識,協助民眾了解創傷,並熟知面臨創傷時可以採取的具體因應之道。運用不同的媒宣方式推動觀念,達到宣導效果,以提升民眾心理健康程度。

參賽辦法:
(1)以「災難心理健康」為徵選主題(請參考附件六:災難心理健康手冊),以「DM」或「繪本手冊」方式呈現,主題不符者,不予評審。
(2)投稿方式:將作品於收件截止日前,親送至臺南市衛生局林森辦公室心理健康科(臺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418號3樓)或東興辦公室心理健康科(臺南市新營區東興路163號1樓),或郵寄至臺南市衛生局林森辦公室。
(3)請確定寄出前含有以下資訊,未符合規格且經通知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將取消參賽資格。
1. 申請文件封面(附件一)
2. 報名表(附件二)
3. 作品標示表(附件三)
4. 參賽作品一式兩份
5. 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附件四)
6. 個人資料使用授權同意書(附件五)
7. 作品光碟
6、作品規格:
(1) DM組:
1. 適用對象:適用於全齡。
2. 形式:DM大小為A4正反面,3折共劃分為六面,請以圖為主、文字為輔作為創作基礎。
3. 尺寸:A4尺寸(21公分×29.7公分)。
(2) 繪本組:
1. 適用對象:適合3~12歲兒童閱讀圖畫書。
2. 形式:全書內頁20頁。
3. 尺寸:勿大於A4尺寸(21公分×29.7公分)、勿小於B5尺寸(18.2公分×25.7公分),直、橫式均可。
7、評審方式:聘請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辦理評審。
8、評分佔比:
(1)主題切題度:50%。
(2)內容及意境:25%。
(3)技巧表現:25%。
活動期程:
(一)資格審查:106年10月2日(一) 。
(二)評審決審:106年10月上旬。
(三)得獎名單公布:106年10月。
(四)成果發表&頒獎典禮:106年10月至11月間。
得獎名單:承辦單位將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官網上公佈得獎名單,並電話及Mail通知得獎人(未得獎者,不另行通知)。

詳細資訊在附件
發布日期: 2017/08/08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