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在鹿港的故事短片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891
主旨:
「一府二鹿三艋舺」說明了鹿港在清代發展的盛況,在多年歷史文化的滋養 下,孕育了多樣化的生活樣貌、人文風情與獨特的城市印象,其所具體呈現 的是歷史、建築、飲食、在地經濟與人物文化等,凡構成鹿港各種生活面貌 的因素都是這座城市特有的風貌。「在鹿港的故事-短片競賽」以「鹿港古都 風華」為主軸,鹿港鎮為拍攝場域,透過影像的方式,去探索並述說關於這 座城市的故事。邀請全國對創作鹿港城市影像有興趣的民眾,都能透過鏡頭 攝出您認識的鹿港。

徵件主題:
以鹿港鎮為拍攝地,運用鏡頭拍攝鹿港獨特的生活印象,融合在地歷史、建 築、飲食與產業文化等,以紀錄、劇情及動畫等類型述說屬於這座城市的故 事,再現鹿港古都風華。

比賽資格:
國內外熱愛影像創作的個人或團體,參賽個人或團體不可重複報 名。

作品規格:
(一) 作品長度:20 分鐘以內,須預先剪輯 30~90 秒預告片。
(二) 作品規格:1920x1080(FULL HD)以上畫質。
(三) 檔案格式:mp4、wmv、mov、avi、mpg 等格式為限。
(四) 作品之旁白、對話字幕或片頭、配樂、片尾工作團隊列表,依製作需求 自行上字。

活動期程:
(一) 收件期間:即日起至 106 年 12 月 4 日止。
(二) 初審結果公佈:107 年 1 月 5 日公告於本所網站。
(三) 決審結果公佈:107 年 1 月下旬於頒獎暨首映記者會公佈。  

報名方式:
(一) 請於 106 年 12 月 4 日前(以郵戳為憑),將報名表、授權書及影片光碟 檔寄送至「鹿港鎮公所文化所在鹿港的故事-短片競賽小組」收,收件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 168 號。
(二) 為免光碟片於郵寄途中受損,請妥以保護後再寄出。如遇無法讀取作 品,或其他文件漏失,主辦單位將電請參賽者於期限內補繳,未於期限 內補齊者以棄權論。


發布日期: 2017/06/22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