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2正義與勇氣之WOW攝影比賽(111年5月18日至8月15日)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436
人權律師湯德章先生在二二八事件期間被推舉為治安組長,抱病奔走各方,勸戒地方人士切勿魯莽行事。3月11日軍隊衝入臺南市參議會二樓,湯德章先生等多位參與議會開會及旁聽之市民被軍隊帶走,之後遭殘酷的刑求,但他堅不吐露學生隊的名單,保全許多人的性命。3月13日上午約11點在民生綠園被槍決示眾,因此臺南市政府訂定3月13日為「正義與勇氣紀念日」。
為紀念228事件75周年設計推出限量「正義與勇氣彩繪襪」,以星光閃耀彩繪象徵著民主人權鬥士如天上繁星般閃亮。
即日起,帶著相機與襪子,來場臺南人權歷史場址攝影巡禮,就有機會贏得獎金!讓我們一起踏上正義與勇氣之路吧!
△投稿及票選時間:即日起至 111年8月15日24時(星期一)。
△公布入圍時間:111年8月19日(星期五)。
△公布獲獎時間:111年9月5日(星期一)。
△比賽辦法:
(一)拍攝題材:至臺南市任一人權歷史場址,以「正義與勇氣彩繪襪」為主角,自由發揮創意拍攝,呈現正義與勇氣的感覺!
△臺南29處人權歷史場址請見王育德紀念館臉書粉專貼文:https://pse.is/45l8fy
△TGOS地圖:https://pse.is/43l3r3
△想要更加了解各個場址的故事,可以收聽“等待天光”Podcast頻道https://open.firstory.me/user/oitmm。
(二)參賽與報名方式:
1. 本活動採現場報名,參賽者限本國國籍,至王育德紀念館繳交新臺幣150元,即可得到「正義與勇氣限量文創襪」一雙(市價新臺幣250元)。
2. 參賽者將參賽作品之檔案依照規定格式自行上傳至王育德紀念館臉書中「2022正義與勇氣之WOW 攝影展」活動專頁(以下簡稱活動專頁)(網址待補),並標註參賽者姓名、拍攝日期、拍攝地點、作品名稱。
(三)參賽作品條件:
1. 作品以相機、手機或其他各式攝影器材拍攝均可,每位參賽者以1件作品為限,參賽作品應符合攝影主題及收件規格,未符合者取消資格。
2. 參賽作品限數位影像檔案,照片比例以1:1或4:3等常見比例為原則,需符合 200萬畫素以上規格。
3. 作品不得翻拍、複製、圖層、插點放大、各類美術合成等方式處理影像,違者一律取消資格,調整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色相、銳利度不在此限。
4. 作品限參賽者本人拍攝,為確保原創性且擁有完全之著作權等權利,作品如涉有著作財產權爭議時,其相關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概與主辦機關無關。
5. 獲獎者應依本局公告之規定時間內回覆領獎相關資料,逾期未回覆者,視同棄權。
6. 獲獎作品將於「2022年王育德紀念館館慶線上展」展出。
(四)票選及計票方式:
1. 第一階段:由網友至活動專頁中對欣賞的作品按讚、留言,再以社群互動總數(按讚、留言)選出入圍前30名。
2. 第二階段:入圍作品將會由專業評審評選出獲獎者。
3. 評選結果及領獎地點預計於111年9月5日公告於活動專頁,另以專函或通訊方式通知得獎人,未得獎作品則不另行通知。
(五)獎項(獲獎人應依所得稅法規定扣稅)
第1名:獎金新臺幣1萬元(1名)
第2名:獎金新臺幣6千元(1名)
第3名:獎金新臺幣4千元(1名)
佳作:獎金新臺幣2千元(20名)
(六)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需為參賽者之原創且未經公開發表或得獎,且不得複製及造假他人作品等;參賽者須合法取得作品內容,如涉著作權、肖像權等糾紛,參賽者須自行排除,概與主辦單位無關,經查有前述情事者,一律取消資格,獲獎作品則由主辦單位追回該獎品。
2. 參賽作品如違反善良風俗或未符規定者,視同棄權,不予評審。
3. 作品參賽投稿即視參賽者同意並授權機關進行重製、輸出、文宣及其他相關公開利用等權利,且不另給酬,投稿作品亦不另作商業用途使用。
4. 凡參加本競賽活動,視同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且本局擁有最終解釋權。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洽詢方式: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研究科(06)2219682 侯小姐
發布日期: 2022/07/22
發布人員: 吳家宜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