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忠泰美術館】誠摯邀請參觀2021新展《殘山剩水─我們的城市失敗了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550

忠泰美術館將於202119日展出當代藝術展《殘山剩水─我們的城市失敗了嗎?由胡氏藝術執行長─胡朝聖老師擔任策展人,邀請來自加拿大、韓國、日本、德國及臺灣總共12位藝術家參展,作品形式多元,包含錄像、攝影、動畫以及互動體驗裝置等。展覽思考路徑試著打破現代性進程裡的樂觀主義,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和觀察,再現城市中之可見與不可見、多重現象和人們的生命故事。

本展預計分為五個子題:一、消失以及不可見的存在;二、破壞與重生的極致風景;三、囚禁所和寄生之處;四、他者戰場;五、明日預言的應許之地,來回應本展覽的核心精神,並試圖從作品的對話互文中創造更多的可能思考面向。


如果城市是一座劇場,每天上演著超現實的劇情,在你我的劇本中是否還存有下一頁的未完待續?
殘山剩水─我們的城市失敗了嗎?》歡迎貴單位的師生朋友們前來看展,期許與各位一同在殘山剩水之間,找尋那隱藏的生存之道。


以下參觀優惠提供貴系參考:


學生專屬優惠

 週三學生日:學生憑學生證可當日單次免費參觀展覽

 

師生同享

 教學優惠:學校教師帶10人以上學生團體參觀,同行教師可享免費入場
 * 10
人以上學生,1名同行教師可享優惠;20人以上學生,2名同行教師可享優惠,以此類推

 

第三屆駐校大使 招募徵選中!

2019年起,美術館每年固定徵選來自不同領域、科系的大專院校及高中駐校大使,邀請大使共同參與美術館事務,包含展覽的教育、行銷推廣、展覽導覽、策展人與藝術家&建築師交流茶敘等交流學習活動,徵選計畫報名自即日起至2021122 (中午12:00),惠請轉發予系所在校同學詳情請見>>>MailScanner has detected definite fraud in the website at "reurl.cc". Do not trust this website: https://reurl.cc/Z7KnaA

 

展覽系列活動

藝術家座談>>>1/9(六) 15:00-16:30 MailScanner has detected definite fraud in the website at "reurl.cc". Do not trust this website: https://reurl.cc/OqdzkD
策展人專場導覽>>>1/10(日) 15:00-16:00 MailScanner has detected definite fraud in the website at "reurl.cc". Do not trust this website: https://reurl.cc/r8po1x
 *展覽系列活動陸續更新中,詳細資訊請見http://jam.jutfoundation.org.tw/online-activity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殘山剩水—我們的城市失敗了嗎?

展覽日期:20210109日 ─ 0418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忠泰美術館(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主辦單位:忠泰美術館

策劃單位:胡氏藝術


發布日期: 2020/12/28
發布人員: 吳家宜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