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8高雄電影節 高雄特映場~ 《飛越杜鵑窩》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153

2018高雄電影節 高雄特映場~

《飛越杜鵑窩》

時間:10/17()19:00 (18:30開放進場) ,敬請報名,須完成報名手續以利統計喔

如無完成報到手續,主辦單位有權力謝絕入場。

 

紀念米洛斯福曼  《飛越杜鵑窩》全新數位經典再現

奧斯卡史上唯三部獲得指標性五項「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與劇本之一的《飛越杜鵑窩》,傑克尼克遜在片中首封奧斯卡影帝的神經質演出,破局而出的爆炸結局,反抗精神病院中不合理制度暗喻社會牢籠,展現「自由意志」的影史經典之作。

影片介紹:

https://www.kff.tw/TW/film/filmDetail/2211/2214 

預告:https://youtu.be/Jpd0gQjP-rs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

(高雄市圖書館總館七樓際會廳)

 

如有興趣,敬請於10/16()12:00以前填妥表單。(可攜1伴)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ehIKCEWDEiSyyQpvNurAqbxx3wRQaEXOyqY7jxH4ET8/edit?usp=sharing  

(完成報名我將會打勾喔,也可回信給我喔,載明姓名與電話)



高雄電影節將於10/19 ()開跑,敬邀前來雄影觀賞雄影展前唯一一場特映場:飛越杜鵑窩》。影片介紹如下

 

「米洛斯福曼在演員表演指導上,為電影的傑出表現加分許多。」──《綜藝雜誌》

為逃脫牢獄生活的麥克,選擇裝瘋賣傻躲進精神病院。在病院裡百無聊賴的他,決定對抗不苟言笑的護士長,不惜破壞醫院嚴格制度,帶領病患享受乘船風光、出海捕魚,也私自結盟開派對狂歡。因多次抗命,麥克被懲罰永遠不能出院。但生性自由、對制度忍無可忍的麥克決定聯合病友,展開一場絕妙的逃脫大計。

 

改編自肯凱西的同名小說,米洛斯福曼擺脫捷克的典型悲喜劇,專注於美式心理驚悚。以醫院空間喻作社會牢籠,用洗腦謊言箝制病人思想,讓激進反抗者終被體制消磨殆盡。反叛精神始終流於福曼的電影血液中,結合因「布拉格之春」出走捷克的個人經歷,巧妙運用美國當代寓言,隱喻昔日東歐共產的鐵幕政治,形成一齣個人與極權主義政權之間的衝突悲劇。又以印地安人的奔走,牽涉美國歷史及種族,成為對文化菁英的犀利批判。

 

藉由精神病的是與否,探問正常與反常的界線,在死即自由的體制下,揮舞著「不自由,毋寧死」的旗號,衝破眼前高牆,尋找那自由歸屬的所在。繼《離家出走》後,本片為米洛斯福曼赴美後第二部執導作品。獨立製作不僅成功取得票房佳績,傑克尼克遜從正常到失常的層次演出,也首度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細膩詮釋更被視為日後影視表演的必修課之一。本片也是奧斯卡獎史上,第一部席捲五大重要獎項的大滿貫作品。

 



發布日期: 2018/10/12
發布人員: 鄭宇翔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