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中國科大第一屆國際數位設計研討會暨數位設計節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979

甫獲8大德國紅點獎及4座IF大獎肯定,又被遠見雜誌專欄報導「教學即實作」的中國科大規劃與設計學院,即將於五月主辦「第一屆國際數位設計研討會暨設計節」,活動包含了二大活動:一、5月3日、4日假台北校區舉辦「2018國際數位跨域設計與智慧科技應用教學研討會」; 二、5月21日、22日假新竹校區舉辦「2018國際設計節」。

此活動集結了眾多國際貴賓與國內外重要學者與師生,以十二場研討會、七大展演與競賽等活動,呈現數位設計與智慧科技應用之相關議題與作品。透過本研討會主題「預見未來」,思考在當今網際網路與普適運算(Ubiquitous Computing)的環境下,設計教育與創作者如何透過大數據,物聯網(IOT),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鍊和數位製造等共享群作與集體智慧,又如何改變過去的設計思維與媒材應用,開創新的教育方法與未來設計的新趨勢?因此,「預見未來」正是本國際研討會與設計節所要探討與表現的議題。

在研討會部份,兩天的上午場次將邀請美國與俄羅斯重要專家及國內知名學者給予4場專題演講。下午場次則集結本學院八系與一學程及資管系的傑出教授們,分別與不同領域的產官學重要專家學者一起進行分享與評論,探討主題包含建築設計、室內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多媒體設計,互動設計,數位音樂、影視設計與智慧生活等領域,不但表現了本學院各系的專業特色,也提出了本學院在數位跨域設計與智慧科技應用的前譫性與企圖心。

在國際設計節部份則在新竹校區規劃了七大展演,以開放實驗室(Open Lab.)方式展現師生創作能量,如「花之光影異想世界」與「Cute未來之星」競賽展,同時也與「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獎競賽」合作舉辦全國數位媒體設計獎含動動畫、遊戲、互動及廠商贊助獎。另外,也特別邀請「404國際科技藝術節」及「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之國際影片與知名導演及策展人親自展演與講座,透過一系列精彩的國內外作品展覽、競賽與講座來探討未來設計之趨勢,也試圖建構中國科大新竹校區成為未來設計教育、國際合作與創新展演的新藍海,更可成為每一年台灣設計界的一大盛事。

發布日期: 2018/04/10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