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2015「環境關懷」跨領域設計競賽辦法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873
◆活動目的
行政院環保署為鼓勵全國民眾對於「環境關懷」、「跨界創新」與「創意務實」觀念的認同與生活實踐,特別舉辦-2015「環境關懷」跨領域設計競賽,提供在「創新設計」、「永續設計」、「環境教育」、「綠色/生態設計」、「社會關懷」、「通用設計」…等領域的專業人士,一個跨界交流與創意表現的舞台,發掘、培育具潛力的創意設計新星,透過跨領域、全方位的思考,創意地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境與全球挑戰。

◆活動主題
【永續•挑戰】 Challenges for Sustainability
高度文明的發展,人口與財富的激增,地球自然資源不再能滿足人類無止盡的發展,面對此劇烈轉變與氣候的變遷,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物種之間的失衡與衝突,衍生了不同的在地困境與全球難題。永續,已是全球所須面對的共同挑戰。如何以「能滿足當代的需要,同時不損及未來世代滿足其需求能力之發展」的思維,運用想像力與創造力,落實在「環境保護、經濟發展及社會正義」的世代正義與均衡共存,為生態、生活、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改變世界,打造永續美好的未來,由你決定!

◆參賽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均可報名參加。
個人、團隊報名皆可,參賽者亦可跨隊報名。

◆徵件需求
凡能表達競賽主題【永續•挑戰】的設計方案均可參賽。
作品以解決人類面臨在:身體、家戶、工作、遊憩與社區等的問題;而思考面相包括了:教育(EDUCATION)、賦權(EMPOWERMENT)、能源( ENERGY )、環境與氣候調適( ENVIRONMENT & CLIMATE ADAPTATION )、食物( FOOD )、政府( GOVERNMENT )、居住(HABITATION)、健康(HEALTH)、生活型態(LIFESTYLE)、金錢與價值觀(MONEYAND NEWVALUE PERCEPTION)、水資源(WATER)和其他相關議題。

※競賽官網:http://eeis.epa.gov.tw/front/default.aspx
發布日期: 2014/12/01
發布人員: 陳美玉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