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第二十六屆時報金犢獎報名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2524
參賽資格

●大學組:
中國大陸、港澳臺地區及海外華人在校本科生、專科學生、研究生和成人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生,在高等院校正式註冊的進修生及高中(職)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高中組:
中國大陸、港澳臺地區及海外華人在校高中(職)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青年組:
青年設計師及熱愛創意的青年,包括青年教師、設計師、廣告公司、工作室、企業創意人士,個人或團隊均可報名參加。

參賽類別

一、一般廣告設計類
●平面類:本類分項,獨立組別(高中職、大學)評選。
●影片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動畫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網路互動廣告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環境媒體運用類: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行銷企劃類: 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廣播類: 本類不分項,綜合評選。

二、技術類:必須是已參報廣告設計類的作品,採取重複報名形式參報此類。
●文案對白項
●美術設計項
● CF 製作技術項:限影片類、動畫類。

三、指定品牌類:詳見策略單。
※ 不論報名類項,每組團隊最高上限為 10 人(含代表人)

獎勵辦法

重要說明:僅「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為大學及高中(職)組個別獨立評選;其他類則不分大 學及高中(職)組,採取混合評選。
一、 年度最佳金犢獎:自所有金犢獎中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150,000 元及獎座壹座。
二、 年最佳學校金犢獎:自所有獲獎作品中統計金、銀及銅獎得獎數,得獎數最多的學校獲得, 分為大陸大學、高中(職)及臺灣大學、高中(職)各 1 名,各得獎座壹座。
三、指導老師獎: 凡入圍獲獎作品的指導老師,頒發指導老師獎狀壹紙。
四、 校長獎:凡參賽作品達 100 件的學校,由該校組成評審團自初審入圍作品中評選出 2 件作品獲校長獎,各得獎狀壹紙。
五、 第一階段評審:即「初審」
1. 優勝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狀壹紙。
2. 優等獎:每類項選出 5 名,榮獲獎狀壹紙。
3. 入圍證書:每類項選出若干,榮獲證書壹紙。
六、 第二階段評審:即「複決審」:凡初審入圍作品皆進入此階段評審。
1. 金犢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30,000 元及獎座壹座。
2. 銀犢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20,000 元及獎座壹座。
3. 銅犢獎:每類項選出 1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10,000 元及獎座壹座。
4. 佳作:每類項選出 5 名,榮獲獎狀壹紙。
5. 優選:每類項選出若干,榮獲獎狀壹紙。
七、大學組:
1. 所有類別均可報名,唯「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只可選擇大學組(作品類別為 TA),若低 報高中(職)組(作品類別為 HTA)則視同資格取消,恕不通
2. 評審及獎勵辦法:同「五、第一階段評審」、「六、第二階段評審」。
八、高中(職)組:
1. 所有類別均可報名,「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可自由選擇高中(職)或大學組參報,但同一 作品不得重複參報高中(職)和大學組,違者視同資格取消,恕不通知、退費、退件或移動組別。
2. 評審及獎勵辦法:
A. 第一階段評審:同「五、第一階段評審」
B. 第二階段評審:「一般廣告設計-平面類」適用以下獎勵辦法;非「一般廣告設計類-平面類」 與大學組綜合評選。
a. 最佳新人獎:每類項選出 2 名,榮獲獎學金新台幣 10,000 元及
獎座壹座。
b. 佳作:每類項選出 5 名,榮獲獎狀壹紙。
c. 優選:每類項選出若干,榮獲獎狀壹紙。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時間:

1. 線上報名交件: 4月1日 至 5月15日 24:00 截止。

二、網上報名:

1. 登陸官網,點擊線上報名,依據提示完成報名、交件、繳費。

2. 作品繳費前,請確認資訊填寫無誤,一旦完成繳費即不可修改任何資訊。

繳費方式

一、 報名費用: 單件新台幣 200 元,系列兩件新台幣 300 元,系列三件新台幣400 元。 輸出費用:單件 120 元。

二、繳費方式: 線上上報名過程中,按提示列印繳費單至指定超商完成繳費。

 評審辦法

一、 評審時間:

1. 第一階段評審:5 月 23 日-5 月 30 日·

2. 第二階段評審:6 月 10日—6 日14日

3. 初審獲獎名單:6 月 3 日·揭曉於官網

二、 評審規則:

1. 評審標準:策略 40% ,創意 40% ,執行 20% 。

2. 評審辦法:

A. 第一階段評審(初審):採取大評審團制,以品牌為單位,分為大學組和高中(職)組兩組進 行評選,選取其中 15% -20%作品進入第二階段評審。

B. 第二階段評審(複審、決審):

a. 複審:由專家評審團為作品打分,並選取 20% -25% 入選,進入決審。

b. 決審:評審團以討論方式進行,並選出各品牌獲獎者。

c. 總決審:所有金犢獎中,選出 1 名年度最佳金犢獎。

3. 評審說明:金犢獎旨在鼓勵原創。作品如有抄襲之嫌,須由提議者提出事實說明,經評審團 召開會議討論。若半數以上委員認同提議,則取消其資格。

詳細資訊在附件

發布日期: 2017/04/26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