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105年「金趣咪獎」木質玩具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899

105年「金趣咪獎」木質玩具競賽登場囉!

歡迎各位玩具達人、創意玩家,來角逐首屆得獎者的寶座!

<緣起與目的>

1. 回顧台灣物資匱乏的年代,玩具種類少,大多利用天然材料來自製玩具,如木頭常被製成許多玩具。
而隨著工業科技的進步,成本低、易加工、質量輕的塑膠製成品成為製造大多數玩具的材料,
直到近年來,食品塑化劑風波讓人心有餘悸,社會大眾注意到塑膠玩具對兒童健康的危害。

2.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成立以來,以珍愛台灣環境及守護孩子童年為主軸,致力於玩具回收再利用。
在多年的回收過程中,常有感於玩具雖多不勝數,但大量粗糙的塑膠玩具,不只無法開發兒童的智能和想像力,也造成對環境保護的危害。

3.從製作玩具的觀點而言,玩具設計愈簡單、樸素,越能帶給幼兒更寬廣的空間自由操作、創作及想像。
木頭玩具取材大自然,安全性高,其質樸溫暖的感覺,更能讓孩子培養美感和觸感。

因此從玩得開心、玩得安心的角度,希冀喚起大家利用質樸溫暖的木材,重溫自製玩具的美好,特舉辦「木質玩具」競賽。
本競賽將以「簡單創意」為主發點,邀請全國幼教、設計實務工作者、學生及社會人士,創造出樸實、耐玩、具創意性的木頭玩具。
同時透過本競賽提供交流與學習的平台,提升玩具的創新設計,以期啟發。

<活動時間與地點>

一、時間:105年11月25日(星期五)9:00-16:00

二、地點:致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3號)

三、活動參與方式: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5年11月11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mail繳交「報名表」(詳見報名簡章附件一)及「玩具設計表」(詳見報名簡章附件二)至toywahaha@gmail.com。
  2. 活動當天請將玩具作品攜至會場擺設,於當日上午9:00前佈置完畢。
  3. 競賽當日,主辦單位僅提供每一參賽者摺疊桌一張作為玩具之展示,若有其他需求,請自行準備。
     

<參加對象>

分為學生組、幼教實務工作組及社會組,可採單人或2-4人團體報名參加。

  1. 學生組: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以上學生。
  2. 教保人員組:全國各公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親子館之教保員實務工作者(教師、教保員、托育人員)。
  3. 社會組:家長或社會人士。
     

<徵件內容與型態>

  1. 玩具成品材質限定為木、竹元素(佔2/3),適合0-12歲之兒童
  2. 玩具大小請斟酌配合兒童之身心發展。
     

<獎項>

  1. 學生組、教保人員組與社會組將各取前三名,佳作作品各五名,接受頒獎。
  2. 得獎者須於頒獎典禮領獎,否則視同放棄獎項。
  3. 第一名獎金5,000 元及獎狀乙只、 第二名獎金 3,000 元及獎狀乙只、第三名獎金 1,000元及獎狀乙只、佳作獎狀乙只。
  4. 未得名者:皆頒發參賽證明。

<聯絡資訊>

  • 本活動詳細訊息內容,請至「新北市玩具銀行」網站/活動專區查詢。http://toybank.ntpc.gov.tw/
  • 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toywahaha@gmail.com,或聯絡電話 02-29663503洽詢 (週二至週六9:00-17:00)。


發布日期: 2016/10/19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