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第 3 屆跨界超越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903
競賽源起

經濟部工業局「雲端服務暨巨量資料產業發展計畫」致力推動雲 端運算與巨量資料發展,加速資訊產業價值鏈變革,開啟使用者導向 的軟體及服務為主的時代,以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 UX) 為核心,帶動創新與創意商機,發展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與服務。 為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提升服務設計與自主研發能力,2014 年 首創「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以推廣使用者 經驗與跨領域人才合作為主軸,建立一個跨產業、跨知識、跨人才的 媒合平台,兩屆共計 4,146 人次的老師、學生及企業人士參加使用者 經驗實作培訓及工作坊,累積跨界人才質量與實力。 跨界超越競賽是一個重視孕育過程的比賽,參賽團隊必須歷經評 選、實作培訓及業師指導等階段,透過完整的思考與設計引導,激發 創造符合使用者經驗的未來產品原型。 未來,跨界超越競賽將持續秉持推動跨界合作與使用者經驗的宗 旨,累積更多企業、民間組織及社群的支持,激發年輕團隊的創新實 力,帶動國內 UX 普及發展,孕育頂尖 UX 人才。

競賽宗旨

TRANS-ACTION,TRANS 是拉丁文的名詞,代表「跨越」、「超 越」與「轉變」,ACTION 是「行動力」的意思。兩個英文字結合 TRANSACTION,延伸出可以創造商業效益的代名詞。 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宗旨係以人為本, 重視使用者、消費者及客戶需求,推廣使用者經驗研究與設計,目的 在於產業擴散、人才培育、創新研發。 產業擴散:推動產業重視使用者經驗,加速企業創新與升級 人才培育:鼓勵跨領域團隊合作,孕育多元人才為企業所用 創新研發:催生易用設計、創新服務、愉悅體驗的未來產品 TRANS-ACTION 相信的是,「跨界超越」將可以孕育下一個改 變人們生活、創造快樂體驗、超越世代革命的新秀人才與未來產品。

參賽資格
一、參賽者身分
(一)大三、大四、碩士班的在學學生。
(二)新創團隊、個人開發者、企業行號、公營或民營單位等。

二、團隊成員
(一)採團隊報名,每隊參賽團隊限 3-6 人,不包含指導老師在內。
(二)團隊需有指導老師(限1-2名),由學校老師或企業主管擔任, 負責指引報告方向與適時提供專業領域之協助。
(三)參賽團隊於參賽期間可依照作品需求與指導老師的建議,於 決賽入圍名單公告前可更換成員(限1名)及新增成員(至多 增至 6 人),並且須補齊郵寄報名表正本資料至執行單位。
※例如:原本團隊 3 人,初賽更換 1 人,總人數 3 人;複賽 加入新成員 3 人,總人數為 6 人。
(四)發揮使用者經驗的核心精神,強調跨界團隊合作,鼓勵跨學 校、跨科系、跨領域、跨專業等組隊方式,團隊成員必須包 含至少具備「研究」、「設計(互動/視覺)」、「技術」三種以上 專才與技能的任務角色,指導老師不可擔任上述任務角色。
(五)參賽團隊須於報名表(附件 3)中詳述每位團隊成員的個人 基本資料、任務角色、專長簡介。擔任「研究」、「設計(互動 /視覺)」、「技術」成員必須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以作為資格 審核。
如學生證、科系證明、修課證明、研究報告、論文報 告摘要、專題報告摘要、工作或實習經驗、專案執行經驗等 資料。
(六)跨界團隊合作是提升最後參賽作品原型(Prototype)完整 度與細緻度的關鍵要素。建議團隊合作分工的專長背景應涵 蓋研究、設計、軟體、硬體、管理、傳播、工程、資訊等各 類不同專才與技能的成員。請多加利用競賽官網中的「團隊 夥伴這裡找」http://goo.gl/8olnKc,這是一個線上開放平 台,歡迎參賽團隊尋找您要的隊友。

報名方式:
(一)活動網址http://www.transactiontaiwan.org。
(二)本(105)年9月11日至10月11日開放線上報名。參賽報名 需繳交提案報告(包含競賽題目、團隊成員分工、需求 分析),不用繳交成品。
(三)執行小組聯絡方式:陳瀅暄╱洪佩如小姐,電話:(02) 25774249分機306╱211,電子郵件:transactiontaiw an@news1.tca.org.tw。

詳細資訊在附件

發布日期: 2016/09/22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