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2016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漫畫x繪本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813
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莎士比亞 154 首的十四行詩充滿戲劇化與故事性,其中,第 1 到 126 首寫給帥氣有 才華的貴族青年,勸他結婚生子,以便使他的美貌與才華延續下去,用來對抗時間 和死亡對人類的威脅和襲擊。第 127 至 152 首寫給一位皮膚黝黑(the Dark Lady), 性情乖戾的女性,詩人表明對黑髮夫人的愛慕。詩人在第 40 至 42 首和第 133 至 136 首影射青年貴族和黑髮夫人發生關係,二人對詩人不忠,衍生出詩人紓發愛恨 情仇的情緒糾葛。 此次莎士比亞漫畫十四行詩競賽特別挑選 5 首,分別是第 18、42、116、130、144 首,做為指定參賽詩作,參賽者可以選擇一首創作。競賽選的十四行詩第 18 首與第 116 首,是莎翁詩作裡最受歡迎的兩首,分別寫給她愛慕的貴族青年與黑髮夫人。 第 42 首與 144 首是詩人發現青年貴族和黑髮夫人有染後,透露詩人在三角戀愛關 係的掙扎。第 130 首清楚描繪黑髮夫人的與眾不同,深得詩人傾心與讚賞。

競賽組別:
漫畫組 創作元素以本競賽所選出之五首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其一進行漫畫創 作,題材與時空背景不限。
繪本組 創作元素以本競賽所選出之五首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其一進行繪本創 作,題材與時空背景不限。
參賽資格 不限性別年齡資歷,擁有滿滿創作能量者均可參加。
即日起至 2016 年 9 月 10 日止(郵戳為憑) 投稿地址 43302 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 1018 號 弘光科技大學文創系 「2016 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漫畫 x 繪本競賽 小組 收」
所有參賽作品,無論入圍、得獎,概不退件,作品請參賽者自行留底稿。

參賽說明:
漫畫組
選擇主辦單位所挑選的五首莎士比亞十四行詩之一為主題,並於圖形格式重新創建 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漫畫風格不限,美國風格漫畫、少年漫畫、少女漫畫等皆可。 您可以使用莎士比亞直接引用主辦單位所提供的十四行詩文字,也可以進一步刪減, 或者直接以圖片創作不加文字亦可。參賽作品黑白稿或是彩色稿皆可,創作方式手 繪電繪不限。
徵稿形式:參賽作品僅以電子檔形式收件,手工稿請作者自行掃圖轉數位電子檔 (600dpi)投稿,直式作畫由右至左閱讀。紙張尺寸 A4(張數不限) 。 成果繳交:1.參賽作品請繳交 JPG 或 PDF 檔案,素像為 600 dpi 以上。 請將檔案燒錄在光碟片中,並輸出一份 A4 紙本作為比對。
繪本組
選擇主辦單位所挑選的五首莎士比亞十四行詩之一為主題,並於繪本中重新創建莎 士比亞的十四行詩,繪本風格不限。
您可以使用莎士比亞直接引用主辦單位所提供 的十四行詩文字,也可以進一步刪減,或者直接以圖片創作不加文字亦可。
參賽作 品黑白稿或是彩色稿皆可,創作方式手繪電繪不限。
徵稿形式:參賽作品僅以電子檔形式收件,手工稿請作者自行掃圖轉數位電子檔 (600dpi)投稿。
作品規格、紙張、媒材及裝訂方式不拘,須符合繪本之形式要件 (請 包含繪本封面與封底設計) 。
成果繳交:1.參賽作品請繳交 JPG 或 PDF 檔案,素像為 600 dpi 以上。 請將檔案燒錄在光碟片中,並輸出一份原比例紙本作為比對。
2.報名表。 3.著作權聲明書。
評分標準:主題切合性 30%、情節創意 30%、構圖技法 20%、作品完整度 20%。

詳細資訊在附件
發布日期: 2016/07/25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