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第 2 屆『看見大臺中環境教育微電影創作大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745
一、活動宗旨
 環境教育自 100 年完成立法,明定環境教育為「運用教育方法,培育國民瞭解與環境之倫理關係,增進國民保護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促使國民重視環境,採取行動,以達永續發展之公民教育過程。」。
 環境教育是當前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隨著網路資訊普及,網通平台傳播成為環境教育宣導的重要媒介,臺中市政府極為重視。
「環境教育」推動工作需要從「心」出發,透過敏銳的觀察與動人的情感想像,結合攝影與剪輯轉化為永留世代的影片,透過故事結合對大臺中文化、生態、環境的關懷,特舉辦「第 2 屆看見大臺中環境教育微電影創作大賽」。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藉由融入環境教育意涵與在地故事,以聲音及影像方式進行傳播,透過環境教育微電影的競賽方式,增進市民對保護環境之覺知與敏感度,提升環境概念知識、環境價值觀與態度,以環境行動技能與環境行動經驗,瞭解在地環境議題;將「環境教育目標」、「數位媒體」及「教育創意」三者相互結合,帶領大家看見臺中市環境之美及值得發人深省的環境議題。

二、參賽資格
 (一)社會組:不限國籍,非在學學生之社會人士。
 (二)大專組:不限國籍,國內各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 包括(交換學生、四年級至五年級專科生)。
 (三)高中職組:公私立高中職在學學生 (含一年級至三年級專科生)。
 (四)參賽者可為個人或採團隊報名,惟參賽者不可跨團隊報名,參賽者及所屬隊伍將取消參賽資格,不得異議;團隊報名之
 成員至多 6 人,皆需符合前述參賽資格,否則即視為該團隊
 不符合參賽資格。

三、徵件主題
 拍攝主題重點為具本市特色並符合環境教育法八大領域(如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自然保育、公害防治、環境及資源管理、文化保存及社區參與)相關議題為主題,呈現出大家看見臺中市環境之美並可提升環境概念知識、環境價值觀與態度,且足以感動人心的題材均可。
五、作品規格
 (一) 影片拍攝地點:應以臺中市為主。
 (二 ) 影片拍攝方式:影片類型以微電影為主,亦可以其他類型呈
 現 例如短片或劇情片等,影片可使用任何器材拍攝(如 DV
 攝影機、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等器材),並進行剪輯後製及
 配樂。
 (三 )影片長度為 3-10 分鐘,以不超過 10 分鐘為限(包含片頭及
 片尾),另須將拍攝影片剪輯成 30 秒至 1 分鐘精華版影片;
 參賽作品的檔案名稱為「影片名稱─參賽人 團隊名稱」、精華/
 版影片之檔案名稱為「影片名稱─參賽人 團隊名稱/ ─精華版」。
 檔案格式以 MP4 或 AVI 為限,影片解析度最低要求 1280×720
  dpi 以上。
 (四) 影片語言表達以國語或台語為主,亦可搭配其他語言,影片
 畫面並請於片頭加入「第 2 屆看見大臺中環境教育微電影創
 作大賽」之字樣,並需附有「作品名稱」、「中文字幕」或附
 上作品對白稿,以利審查。
 (五)參賽團隊須提供影片內容簡要說明 (至少 200 字,不得超過
 1,000 字) 及作品劇照 3 張,介紹拍攝理念、創意、發想及團
 隊簡介等。
 (六)參賽作品限國內外未得獎之原創作品,不得有抄襲或冒名情
 事,同件作品不得重複投件;作品中不得出現參賽者姓名等
 易於個人識別的文字或圖樣。
(七)參賽作品所使用之圖檔、影像、音樂、音效、物件及劇情架
 構均不可涉及侵權行為;亦不可有或隱含商業行為。
 (八)參賽作品一經報名後,參賽隊伍即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抽換,
 亦不得以檔案缺漏為由要求補件。

詳細資訊在附件
發布日期: 2016/06/29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