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感動99 續∞發現」全國校園影片徵選活動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928

華碩文教基金會結合公視專業影像技術,舉辦影像創作營隊,培育校園學子的影像競爭力,期許他們能用年輕而深具創意的眼,將親身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透過專業的影像拍攝記錄下來,並將這些影像畫面,與大眾分享。期許未來能藉由新世代的媒體傳播力量,為需要援助的人事物,吸引到更多關注、募集到夠多的資源引起社會廣泛的迴響。

 沒有拍攝經驗?沒關係!不會剪接?沒關係!活動中將有一系列基礎課程帶你進入瑰麗的影像世界,還有導演貼身指導帶領大家以小組為單位完成一支99秒短片。因得在兩天中完成創作,需於報名時提供拍片構想,本活動主要以「行動裝置」作為拍攝器材,營隊影片製作議題與徵件活動同為「續∞發現」。我們將帶領熱血學子們用影像覺察生活周遭關於珍惜資源、重視共享、珍愛土地、關懷環境…等故事,紀錄他們為了永續發展發揮創意,翻轉人、事或物的新價值,找到新的可能性,發現,並讓愛延續!

活動目標
一、近程目標:共招募30人,分為5組,以小組為單位,使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手機,共同完成5支以主題「續∞發現」拍攝的99秒短片。
二、遠程目標:培育全國高中及各大專院校青年的影像創作力,期許大家能將親身見聞透過專業的影像拍攝記錄下來,並將這些珍貴的影像畫面,與眾人分享。藉由新世代的媒體傳播力量,為需要援助的人事物,吸引更多關注;讓更多值得效法的故事,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活動聚焦
結合企業產品、高中及大專青年影像敘事力及公益服務觀念培力、專業導演陪同指導、數位學習影像創作。
 
活動時間及地點(暫定,保留調整與變更的權利)
2018年01月20日(六)-01月21日(日),逢甲大學(407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活動對象
一、全國高中及各大專院校學生。
二、活動人數:30人,以個人或組隊方式報名,若以小組報名每組人數上限為6名。
 
影片創作使用器材
華碩ZenFone系列手機。由主辦單位提供,一組一支手機(含記憶卡),以及一支行動電源。
 
受理報名
2017/11/30(四)10:00起至2018/01/05(一)17:00止。
 
報名須知
一、
採線上報名。
二、活動目標:
利用極短的兩天時間帶領大家用「手機」創作一支屬於自己的短片,因此希望參與學員能事先針對主題「續∞發現」提出簡單的想法,以讓拍片得以順利進行,需在報名時完成200字以內的「拍片構想」。
三、報名時間:
請務必在主辦單位規定的時間內(2018年1月5日17:00以前),完成線上報名。
四、評選方式:
主辦單位將依據報名時所填的拍片構想進行評選,評選標準為「參與動機」、「創意」及「可執行度」等,經整體考量後選出最終可參與營隊的30人(包含組隊和個人報名者)。
五、參加費用:
完全免費,但須繳交保證金每人NT$1,000元。
為避免浪費可貴公共資源(導演專業指導、高階手機出借、提供教材、保險及餐點),入圍者以個人為單位酌收保證金1,000元,以確保全程參與,於報到第一天時繳交,全程參與活動,並完成交片,於第二天活動結束簽退時全數退還。
六、報到時間及地點:
2018年1月20日(六)-1月21日(日),逢甲大學(407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活動期間上午08:00-08:20依行前通知資訊,至報 到處報到。
七、注意事項:
(1)確認可參與本影像創作活動者,需於活動報到時繳交影片授權同意書,始得參與。
(2)主辦單位僅提供拍攝器材、兩天活動中餐及第二天外拍所需交通費用。學員需自理來回程交通費及住宿費。
(3)為響應節約能源運動,鼓勵參與學員盡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將不另提供停車位服務。
(4)活動進行中不得全程攝錄影。


相關訊息:
https://www.pts.org.tw/2017heartfelt99/camp_way03.html

發布日期: 2017/11/01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