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106年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計畫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017
一、活動簡介
  全球環境變遷與溫室效應問題一直是世界各國關注的議題之一,近年來氣候異常有感,我國對於氣候變遷之調適與減緩越趨重視,除了國內各大機關單位致力於氣候變遷之因應與調適外,教育領域也理應為此盡一份心力,因此教育部為了推動氣候變遷調適人才培育教育課程,深化大專生對於氣候變遷調適的認識與實務動手能力,辦理「氣候變遷調適創意實作科學營」。有鑑於105年度辦理成果熱烈的迴響,今年度本計畫也將持續舉辦科學營,藉以延續國人對於氣候變遷調適的關注力與重視度。本次科學營擴大舉辦北中南三個場次,課程安排更加縝密而連貫,內容包含國內外氣候變遷的因應趨勢、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案例、創意思考與設計以及小組討論等,活動中除了課堂講授外,也將安排實作激發學生的創意構想與進行成果交流,讓學員可於課堂中完成明年度競賽的構想書初稿。藉由本次科學營活動,希望再次深化大專院校生對於氣候變遷調適的認識與敏感度,也透過科學營為明年度創意競賽作準備,全面推廣氣候變遷調適教育,培育國家所需的人才,並藉由實踐行動以達永續發展的目的,期待各領域大專院校師生踴躍報名。


二、日期與地點
南部場
(1) 日期:106年10月21日(六)、10月22日(日)
(2)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50102演講廳(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北部場
(1) 日期:106年10月28日(六)、10月29日(日)
(2)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103會議室(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中部場
(1) 日期:106年11月04日(六)、11月05日(日)
(2) 地點:台中一中科學館地下室演講廳(臺中市北區育才街2號)
三、報名時間及方式
(一)時間:106年9月20日(三)起至每場活動前3天止(額滿提前截止)。
(二)方式:採網路線上報名(http://bit.ly/2xVlN18)。

詳細資訊在附件
發布日期: 2017/09/28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