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第一屆荊山經典 文創藝術獎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055

參賽主題

夏荊山藝術家生於1927年,畢生致力於中華文化、書畫藝術的創作與傳承。
在其創作及修行佛法的過程中體悟到佛畫不只是藝術陶冶,更是心靈上的洗滌,能使現代日理萬機的人們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能夠反思和放鬆,遂開始將其作品集結成冊,以利眾生。

「平等之懷,唯理是尚」是夏荊山的常言。
他將自己在修行、人生中的體悟,深切地融入每一件藝術創作之中。在欣賞夏荊山的作品時,藝術家清淨的心境躍然紙上;在品讀這些修身心得的字語時,觀者能得到清淨和寧靜的力量,使人無形中放下一切執著。
以夏荊山基金會本年度精選畫作為發想靈感,結合其背後之蘊含的「慈善理念」與「人生哲理」為發想,連結「文化」與「創意」,激發更深、更廣社會人文關注的作品。

參賽組別

平面設計組
藉由插畫、書籍、印刷、包裝等視覺藝術之載體來表達創作或應用設計;亦可結合影像、符號或文字等各種或多種方式來表現。創作媒材與創作方式不限。可為電腦繪圖或手創創作,以平面圖呈現單一或系列作品即可。

禮品設計組
藉由各類生活用品為題材,如文具、玩具、擺飾、燈具、收納、公仔、傢俱、寢具服飾配件等等,不限材質,可自由搭配成單一或系列性套組,為可量產之禮品設計。

數位動畫組
藉由數位創作方式而製成2D或3D類型的動畫或數位特效作品,可結合文字、聲音、圖像、動畫及其他可能元素,單一表現或複合運用,創造出具有藝術創意或產業潛能的作品。

*每位/組參賽者可同時報名其他組別,也可重複報名同組別。

參賽資格

1.不限同國籍之個人或團體皆可參加,年齡限制為18-35歲。
2.以團隊方式報名之參賽者:報名時需以報名者為團隊代表人,當主辦單位發送通知及獎金發放時,均以此人為送達代收者。團體報名人數每組限制為2-5位。
3.未滿20歲之參賽者,須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並親自簽名,並附上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之身份證明文件影本,否則視為未完成報名程序。(請繳交附件四:未滿20歲參賽同意書)

簡章與網站連結http://www.jingshanaward.com/TW/home/Default.asp

發布日期: 2017/06/03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