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上公告

2016 全國大專院校創新創業管理個案專題競賽

公告類型: 系上公告
點閱次數: 1201

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193a19057d6762a19eca

活動目的:培養創新創業管理個案之個案分析與企劃能力,建構理想之實務創新創業模式

 

活動規劃:

 

創新與創業已是全球大專院校管理教育重點學習方向之一,為讓有興趣的同學及早瞭解創新創業管理的內涵,特別舉辦此競賽活動,以激發創新創業之個案分析與企劃能力,並建構理想之創業模式,以為教學凝聚更好的教材。此活動藉由中華人文科技創新國際學會與CIIP國際認證中心協助與國內企業的合作,落實產學合作實務,透過公平競賽的過程,讓國內大專學生不僅可以整合創新與創業管理理論與實務運用,並可磨練學生報告提案的技巧與能力,成為一個兼具規劃與創新的專業企劃人材。本次競賽以創新與創業提案為競賽主軸。限由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每隊以在校學生2 8 人及指導老師1 2 人組成。競賽活動以書面審查方式篩選入圍組別,進行競賽,鼓勵同學將創新與創業構想透過報告與發表展現出來。

 

競賽主題(涵蓋以下主題但不限制)

 

1.          創新創業

2.          微型創業

3.          網路創業

4.          社群創業

5.          單身商機創業

6.          寂寞商機創業

7.          宅經濟

8.          共享經濟

9.          文化創意產業

10.      觀光休閒產業

11.      會展產業

12.      綠能產業

13.      時尚產業

14.      醫美產業

15.      遊戲產業

16.      銀髮族產業

17.      連鎖加盟產業

18.      雲端技術資訊

19.      雲端服務應用

20.      大數據分析

21.      物聯網技術應用

22.      物聯網整合服務

23.      智能製造自動化

24.      數位金融

25.      創業投資

26.      其他產業………………

 

由參賽組別提出有創新且可行的創業管理個案專題計畫,內容需包含公司簡介、主要產品服務特色、核心能力、創新能力與創業模式等。

 

競賽規劃與形式:

 

參賽資格:

 以小組形式參加,每組2~8 人,每組搭配有指導老師1~2 人。

 參加對象需是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研究生)。

 就讀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有創新創業管理個案學習願景與熱誠者皆可參加。

 

競賽獎勵

 

  競賽結束後,以隊為單位,競賽取前三名及佳作數名,予以每隊完整參與決賽同學、指導老師:

 

1.     第一名予隊員團體獎金3000元及獎狀一只

2.     第二名予隊員團體獎金2000元及獎狀一只

3.     第三名予隊員團體獎金1000元及獎狀一只

4.     佳作數名以上予隊員團體獎狀一只

 

報名方式

報名期間:自公告日起至 2016 11 27 (星期一)(一律透由網路報名)。

1.有意願者請即刻登入競賽網頁(https://www.beclass.com/rid=193a19057d6762a19eca )登錄基本資料並取得帳密,以便通知後續競賽事宜。

2.請於報名截止期限內進入競賽網頁(https://www.beclass.com/rid=193a19057d6762a19eca )上網登錄並上傳所有參賽所需之報名繳交資料到chtiia168@gmail.com

,資料符合規定才可參加競賽、經入圍組別得以繼續進入決賽。

報名繳交資料:

 

1.報名表填寫(請上網登錄https://www.beclass.com/rid=193a19057d6762a19eca,如因資料填寫不實而影響報名或參賽權益請自行負責)。

2.報名費:一組NT$ 800  ,匯款完成後請將收據電子檔傳到 chtiia168@gmail.com

3.授權同意書(如附件一,請參賽組別全員親筆簽名掃描後上傳檔案)。

4.創新與創業提案(格式規定如附件二,請上傳Word and PDF 格式之電子檔一份,檔名設定為創新與創業提案名稱)

5.指導老師一經確認寄出資料後,即不可再更改。

6.報名資料與提案內容請自行備份存檔,本單位不負保管與寄回之責任。

 

競賽方式

採分組競賽,參賽隊伍須準備本次活動所要繳交的書面競賽作品格式如附件二。分成『初賽』與『決賽』兩階段進行。『初賽』以書面審查方式,由評審根據參賽作品篩選20組以上入圍決賽。2016 11 30 (星期三)CIIP國際認證中心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site/ciipcertificate/)公告入圍決賽與得獎名單,請參賽者自行上網查詢。


發布日期: 2016/11/09
發布人員: 郭惠玲

相‧關‧連‧結